close

萱言萱語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。波比阿公熬打喊。
(2.5y)

萱萱現在就像鸚鵡一樣,大人講什麼就跟著copy,
只是沒想到她會冒出這樣的一句話 " 波必阿公熬大漢 "。


前幾天阿公帶萱萱到樓上神廳拜拜,

阿公對著眾神明跟祖先們說 " 波比萱萱
熬打喊",
沒想到萱萱接著冒出這句 "
波比阿公熬打喊 ",
當場逗得阿公哈哈大笑~~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 小孩跌倒啦 "  ( 9/6 , 3y)

早上上完課回外婆家的路上,
萱萱看著窗外的風景,媽咪專心地開著車,
突然萱萱自言自語地說(拿起手裝接電話)

萱:喂,同事啊,什麼事
同事:......
萱:什麼,小孩跌倒啦,好,我馬上來~

掛完電話跟媽咪說,我同事的小孩跌倒了,
媽咪你打電話給她啦,跟他說吐一吐就好了。
(因為之前萱萱腸胃炎時,吐完就比較好)
然後就硬要我打電話跟她同事說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。阿嬷叫你再生一個弟弟(3y)。

有一天萱萱上完課回外婆家吃飯時,在餐桌上突然冒出這句話,
萱萱:媽咪,阿嬷叫你再生一個baby
媽咪:是嗎,阿嬷有說嗎,是妳自己說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(因為萱萱現在有時會胡謅)
媽咪:那阿嬷什麼時候跟妳說的?
萱萱:阿嬷跟我睡覺(午覺)的時候說的呀。

外公、外婆、阿姨都笑了,七嘴八舌地討論,
認為阿嬷一定有說過萱萱才會這樣說。

傍晚我們回阿嬷家吃飯時,阿嬷邊餵萱萱吃飯、邊跟她聊天,
這時宣萱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。

萱萱:阿嬷,妳不是叫媽咪再生一個弟弟?
        (這時已經從baby變成弟弟了)
阿嬷:(我想阿嬷應該一臉尷尬,沒想到萱萱會在這樣的場合說)
         是呀,
媽咪再生一個弟弟好不好呀。
媽咪:(ox&#@....,無言)



過了幾天從外婆家回家的路上,萱萱又在自言自語說,
晚上姑姑跟我刷牙,把比幫我熱ㄋㄟㄋㄟ,媽咪跟我睡,
姑姑跟妹妹睡,媽咪再生一個弟弟跟爸比睡~

媽:萱萱,媽咪沒有要再生一個弟弟喔~
萱:為什麼?
媽:妳不是說妹妹跟妳搶玩具,那再生一個弟弟不是又會跟妳搶玩具?
萱:我已經會分享啦~
      我都有跟翔翔弟弟和妮妮姊姊分享玩具和小圈圈呀~

萱萱,再生一個弟弟,妳可以跟他分享,但辛苦的可是你娘ㄝ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7

兩個小傢伙一起玩時,萱萱偷偷欺負妹妹被媽咪看見。

媽咪:萱萱不行欺負妹妹喔,不然妹妹送給別人好不好,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妹妹都會跟妳搶玩具呀~
萱萱:(想了很久)不然妹妹送給姑姑好了~
         (因為姑姑跟我們住)
媽咪:ox#&.....這不等於白講嗎,真是個小賊蛋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