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有被媽媽罵~萱萱

  3/10

萱萱固定星期二、四早上10點要上課(蒙特梭利教室)。
通常會讓萱萱在9點起前吃完早餐,再收拾一下殘局,
餵小曼喝一下ㄋㄟㄋㄟ,打點好自己的衣服,
打包好要上課、出門的東西,再把兩個小傢伙
就定位 " 綁 " 在汽座上,
大概 9:1520分左右出門,還要先把小曼送去外婆家
(不想小曼跟著我們奔波),再帶萱萱去上課,
通常時間只有1~1.5個小時,其實是很充裕的。
(因為不喜歡太緊張,通常會預留時間)


今天萱萱已經晚起床了,趁著萱萱吃早餐時,打點好其他事情,
萱萱已經哭得浠哩嘩啦(另一件會讓我抓狂的事,下回再說),
安撫好萱萱,想說先餵一下小曼,就要趕著上課了,
這時萱卻說要便便,問她要不要去廁所坐馬桶,
說什麼都不肯去(幸好我聰明,屁屁還沒脫掉),
只好讓她便在尿布裡再洗屁屁。
9:45開始便,過了10分鐘還沒便完,
我只好一直溫柔的 " 提醒 " 她,要快一點喔,不然上課會遲到唷~


她坐在餐椅上,一邊吃土司、一邊玩、一邊便,
一邊還要譏哩刮啦的講話(可真是忙碌),
媽咪還是不斷的
" 提醒 " 她時間要到囉~


老太爺完全不當一回事,繼續她手上和嘴上的工作,
時間愈接近 9 點,我的聲音也愈來愈大、愈來愈急,
她仍一副 "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" 的,回答我 " 還沒 "。
9:05分她還沒便完(還要洗屁屁噎),
我卻火冒三丈了,
9:10分她還在玩桌上的東西,我的冒火指數迅速飆升,
也開始開罵了(不輸罵學生噎),她老兄還老神在在的
說 " 還沒 ",
心裡很著急上課要遲到了,小曼又在旁邊哭(睡覺時間到),
我整個人怒了起來,對萱萱大聲斥責,並把她抓去洗屁屁,
再換上乾淨的尿布
(因為她一直說還要便)


洗完屁屁已經9:20,再把二人 " 綁 " 好在車上己經9:30
還要去艷秋阿姨家送東西,送完已經9:35,上課就要遲到了。
還得把小曼先送去外婆家,才能去上課。


經過一番的折騰我還在生氣,一路上萱萱不敢講話,
也不理會媽咪一直看窗外,在車上跟萱萱說,


媽:媽咪剛才罵妳對嗎?
萱:對。(回答的很小聲)
媽:因為媽咪剛剛很生氣,我們上課快遲到了,
你又不認真便便,一直在玩,所以媽咪生氣呀。
萱:對別人不好(遲到對別人不好)。
媽:(嚇~這話都出來的,從哪兒學的呀)
對呀,上課遲到對別人不好呀,妳便便又不認真,
所以媽咪很生氣,才會罵妳。
萱:我下次不會了,媽咪對不起~


這小賊蛋現在做錯事,或要被罰時都知道要先說 " 對不起 ",
真的是 " 勇於認錯,死不改過 "
跟學生一樣噎~


到外婆家把小曼張羅好,已經9:55,這下可真的要遲到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萱萱很喜歡去上課,到教室後早就將剛剛的事拋誅腦後,
而最開心、期待的事,莫過於下課可以領一顆糖果。
在上完課回外婆家的路上,正好看到sevenHi-live
(萱現在認得
seven Hi-live 跟全家)

萱: " ㄕㄟ本和嗨賴福 " 好厲害喔,全家也好厲害喔!
    (慘~我們萱萱有台灣狗語,金害)

媽:真的喔~它們為什麼好厲害呀?
萱:每個人都好厲害呀。
媽:每個人都好厲害呀,那萱萱有好厲害嗎?
萱:沒有。(回答的非常的迅速、沒有遲疑)
媽:為什麼
萱萱沒有好厲害呀?
萱:我有被媽咪罵~
媽:ox#%*............


呵呵~
誰叫妳最近這麼欠修理,讓媽咪的火氣很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