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驗我的耐性與極限


最近婆婆比較忙
,所以從一月中開始,
大多時間,萱萱跟媽咪和小曼,三人都整天一起在家。
一月中那次還好,有時趁萱萱吃早餐時,
還可以抽空上個廁所、上下樓拿個東西,
有時萱萱看巧虎時,還可以抽空晾個衣服,
但二月底那次,就不太優了。


發現只要萱萱跟媽咪和小曼,三人在一起久了,
萱萱就變得很黏,
媽咪一刻都不能離開她的視線,
只要離開一下下都不行,就會開始大哭。


那次的第一個星期,狀況都還好,
到第二個星期,狀況就開始出現了。
一天早上媽咪趁萱吃早餐時,跟她說要上樓拿東西,
她開始哭,說 " 我也要去,我要跟媽咪去拿東西 ",
等我上樓就聽見她在大哭,並說要尿尿,
一聽見她說要尿尿,趕緊衝了下來,
只見她站在餐椅上,說 " 濕濕 " 了,
原來已經尿褲子了。
我說 " 沒關係,妳不是故意的 ",
只好儘快安撫她的情緒及收拾善後。
第二天同樣的狀況又尿了兩次,
開始覺得她是故意尿褲子,因為這樣媽咪會快點下來。
這讓我很生氣,並且大聲兇她,說不可以再故意尿褲子。


後來發現,她好像變得無法控制一樣,
因為只要一哭,就說要尿尿,並且會問有穿屁(尿布)嗎?
一度讓媽咪很擔心及自責,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常大聲兇她,
讓她心裡影響生理,一哭就無法控制的要尿尿。


而且現在萱都會說
"媽咪妳不要去拿東西喔","媽咪我也要跟妳去拿東西"
聽了好心疼,問她為什麼,
她說"我不要一個人","我要跟媽咪一起"
看來她是真的害怕一個人,於是後來我都跟她說,
"媽咪沒有要去拿東西呀,媽咪如果要去,
一定會帶妳去好嗎,萱不要怕喔~ "


小傢伙三不五時還會學我說,
"我要去拿東西,媽咪妳不要哭哭喔~"
我說,
" 好,媽咪很勇敢,不會哭哭,
萱萱也要跟媽咪一樣勇敢喔 "。
小朋友好像有一段時間都會這樣噎,
希望經常這樣說能教她勇敢一點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那天(3/23)萱一直喊著要爸比,說我不要媽咪了,
還會故意說,我不喜歡媽咪,我喜歡爸比,
我要找爸爸,爸爸比較好,
還叫我去上班,要爸比在家陪她。
細問之下,原來是今天一直被媽咪罵,
所以覺得爸比比較好。


初聽到時很傷心,會很緊張的關注她,她也就愈說愈起勁,
三不五時就把這些話,故意掛在嘴邊。
後來發現我表現的愈是緊張,她就愈是故意這麼說,
於是我換了一個方法,採取 " 不理 " 政策,
當她這麼說時,我裝沒聽見忽略過去,
當她說 " 我喜歡媽咪 " 時,
我說 " 媽咪也喜歡萱萱,媽咪好愛萱萱喔 ",
果然那些話說的次數就減少了,
呴~這小傢伙真是愈來愈精了~


經過這件事也
讓我突然驚覺,
最近好像經常大聲兇她,這樣似乎不是很好。
有時趕著出門,萱不是很能配合,時間又急迫,
讓我很抓狂,
有時萱吃飯不乖,邊吃邊玩,讓我很生氣,就會大聲罵她。
經她這麼一說,開始提醒自己,
要多點耐性,語氣要溫和,不要一直對她發脾氣。


唉~真的很難噎。


只對付一個時還好,但當你有兩個小傢伙要照顧,
又要處理家事,實在很難保持溫和與優雅噎。


前兩天跟晨曦媽媽在聊,(
我們的狀況一樣,都是自己顧兩個)
她說 " 有時想想現在的狀況,跟當初請假的目的,完全不同。
當初請假是想好好陪小孩、教小孩,並非現在忙於家事,
弄得自己很忙碌,沒時間陪小孩,脾氣也變差。 "
最近她公公的外傭,到她家幫她分擔一些事,讓她輕鬆許多,
也讓她多些時間陪兩個小傢伙,讓她真想請個外傭~

跟老公說,我也好想有個馬麗雅喔,
現在小曼開始吃副食品,變得更忙了,
常常事情都卡在一起,一件忙完接著一件,卡的剛剛好,
忙到真的沒什麼時間陪萱萱,連小曼也沒照顧好,
常覺得很對不起她們,就像常對萱說的一樣,

" 萱萱和小曼呀,媽咪一個人要照顧你們兩個,真的很忙喔,
所以有時候妳們不乖,就會對妳們生氣,會罵妳們,
但是媽咪很愛妳們唷,媽咪也會盡量記得不生氣,
妳們永遠都是媽咪的寶貝 "


獻給全天下的全職媽媽,
尤其是要自己照顧兩個以上,
還能把小孩教的很好、並保持優雅的媽媽,
妳們真是太厲害了(至少我還沒能做到),
因為這真是一件既困難又辛苦的事情,
所以,妳們真的很偉大~








小賊萱



3/25
小賊萱真的是愈來愈賊了。
前兩天萱吃水果十,跑來跑去沒有乖乖坐好,罷比說,"萱,吃水果要坐好喔,不然水果藥收起來囉",萱馬上拿了一快蘋果並且作在弟板上說,"爸比我坐在這裡吃",安分沒三分鐘,萱又開始扭動,爸比說"妳有乖乖坐好嗎",萱說"有啊"。原來她是屁股坐在地板上,但用雙腳往前或往後推。
今早萱又講"打架"的字眼,才被我罰過,中午吃飯時拿湯匙和叉子在玩,説它們在"打架,我馬上版起臉說,"妳說什麼"
萱:不是啦,是它們在打架
媽:媽咪不是說不能說打架嗎
萱:(揮舞著手上的湯匙漢叉子)不是啦,是它們在打架~
3/24
晚上媽咪煮麵給宣吃,萱不很認真在吃,
媽:萱,妳有認真吃飯嗎?
萱:今天吃麵。

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