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破病的萱萱~急性腸胃炎

8 / 22
。星期一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早起來萱萱就喊著肚子痛,
早餐吃沒幾口就病奄奄的躺在沙發上,
臉色、嘴唇發白。
原本以為是兩天沒便便肚子痛,
爸比、姑姑上班後,
正打電話想問晨曦媽媽,
之前晨曦便祕如何處理時,
萱萱便一股腦兒把剛才的早餐全吐了出來,
嚇的我急忙掛上電話安撫哭鬧、驚恐的萱,
趕快帶她到洗手台前擦拭,
但面積實在太廣了,
心想慘了這下萱萱要洗澡、沙發要清洗,
小曼待會又要睡覺該怎麼辦,
且萱萱洗澡時小曼還不知該放哪才好。
(她已經會到處爬了,我們都在浴室裡,她怎可肯乖乖待在門外)
最後決定把小曼的澡盆放進浴缸裡,
再把小曼放進去並給她一些玩具。


小曼開心極了不時想要扶著浴缸站起來看姊姊洗澡,
這時已顧不了這麼多,
迅速幫萱萱洗完戰鬥澡,
飛快的吹完頭髮,
心想趕快拯救我的沙發,
快速擦地板的同時還擔心小曼會爬過來亂,
不時還要安撫躺在地板上病奄奄的萱萱。
(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" 莫咧燒 ",且欲哭無淚)


想到待會清洗沙發墊時(在樓下),
兩隻小的不能沒有人顧,
公婆又剛好回南部不在新竹,
趕快打電話向媽求救,
媽說爸剛剛才出門

她自己無法前來,
我若早一步打就好了。 

掛完電話沒空想這麼多,
埋頭擦著我的沙發和地板,
不時還要阻止小曼和看看躺在地上的萱萱。
幸好幾分鐘後媽打電話來說,
爸正趕回家接她待會就到,
要我先別著急。
掛上電話的那刻,
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,
於是抱著虛弱地萱萱一起哭。
(有 " 後援會 " 的感覺真讚!!)


約末半小時爸媽來了,
媽接手照顧小曼,
爸則是忙上忙下的準備艾草水給萱清洗,
(老人家總是擔心是不是被嚇到啦)
邊給萱清洗還邊念着去除惡運之類的話,
洗完又急著去竹蓮寺給萱求神拜佛、祈求平安。
真的最擔心的還是長輩,
每次萱萱生病外公總比媽咪還要緊張。
幸好搞定小曼睡覺對媽來說一直不是問題,
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清洗東西和照顧萱萱。
可憐的萱萱時而好些、時而喊肚子痛想吐,
也著實吐了好幾次,
還不時哭喊吐不出來而趴在地上哭。


雖然萱一直唉說不要去看醫生,
但還是請外公開車,
媽咪抱著隨時會吐的萱去看病。
到診所下車前,
萱還吐了一次黃色的液體,
幸好醫生説是 " 急性腸胃炎 " ,
吃藥後多休息就好,
不過要持續觀察,
因為 " 吐 " 比其他症狀都可怕也危險,
許多重要疾病都是由吐先反應其病症,
所以不容忽視。


跟我猜測的一樣 " 急性腸胃炎 " ,
只能先吃清淡的食物幾天,
買了土司回家萱馬上就吃了兩片,
看來真的是餓壞了。
中午老公買便當回來時萱萱還想要吃,
但醫生交待只能少量、清淡。
其實看完醫生、吃完土司後,
萱萱已經好的差不多且活蹦亂跳,
一點也不像生病的人真是敗給她了。
早上突來的一陣急驚風,

嚇死所有人、弄的人仰馬翻,

現在卻好像一點也不關她的事一樣,
這這這.......真是會被她給氣死噎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萱萱這天早上的突發狀況真是嚇到我了。


一開始媽說爸剛剛出門無法前來時,
心中百味雜陳只有阿妹的一首歌可以形容,
"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.......",(是欲哭無淚)
還是得堅強的處理完所有事,
頓時覺得 " 媽媽真偉大 ",
尤其是那些沒有 " 後援會 ",
所有事必須自己一肩扛的全職家庭主婦,
你們實在太偉大了!!!
因為沒有人可以替手、幫忙時,
真的。很。無。助。
真的就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。



所以我算很幸運了,
不時還有 " 強力後援會 " 可以求救,
感恩ㄋㄟ~~

獻給全天下的全職媽媽,
我們一起 " 加油ㄋㄟ " 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看醫生時,醫生問昨天是否吃到什麼東西,
我說因為有出去玩所以......。

我:她最近很喜歡咬手指甲,不知道有沒有關係。
醫:咬指甲,那是壓力太大。
我:壓力大?我以為咬指甲只是口腔期沒滿足之類的。
醫:我在為她診斷時,她抱媽咪抱的很緊,她平常應該比較膽小。
我:壓力?哪來的壓力啊~
醫生:有阿~突然有個妹妹來分享她本來獨有的,當然需要調適。
大人們不要一直叫她讓東西給妹妹妹,
本來就是她的東西為什麼要讓妹妹呢?
多關心、陪伴她,壓力自然會少些。


(臉上三條斜線)大家聽到壓力大都是先大笑.....。
原來活蹦亂跳、一刻不得閒的萱萱,
也會壓力大呀,真是無言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